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2022-11-07 14:10: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射洪市教体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是要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三个重要成果。一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二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就是再次申明我们党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明确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就是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冯小春讲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抓学习,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创新形式抓宣讲,全市教育系统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学校开展宣讲,各基层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思政辅导课、团队活动等,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三是要学用结合抓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射洪教育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射洪之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制约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奋力破题解难,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和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全面、更可持续、更有韧性”的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
  射洪市委教育工委、射洪市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机关党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