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激扬青春向未来——川北幼专举行2022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
2022-09-16 13:38: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14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激扬青春向未来”2022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在三益楼礼堂举行,3000余名2022级新生相聚云端,开启人生新征程。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出席典礼并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致辞。
张斌主持
  张斌寄语全体2022级新生:希望全体2022级新同学以今天的云端开学典礼为起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根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牢记父母的深切期盼,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做明理懂事的好儿女,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要牢记校长的殷切期望,立德修身,苦练本领,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以报答川北幼专的培育之恩;要牢记党和人民的热切期待,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以报答党和人民的哺育之恩。争做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四有”新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跑出建功有我的责任担当,跑出国家民族的美好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喜迎党的二十大!

张廷鑫致辞
  张廷鑫代表全校师生,向3000余名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川北幼专厚重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优异的办学成绩和美好的蓝图愿景,他鼓励全体2022级新同学和所有幼专人一道,成为“负重自强、开拓进取”精神的传承者,成为“学高身正、志远行端”校训的践行者,成为“一流幼专、幼儿师院”建设的开拓者。张廷鑫希望2022级新生:一要立鸿鹄志,做胸怀家国的追梦者。希望同学们以家国情怀引领自己的人生征程,将梦想与使命、将个人与国家完美相融,在追逐中国梦和青春梦中,锤炼意志、塑造修为,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扎根于祖国的热土,让梦想在强国之路上绽放光芒!二要知德为先,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要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学习中增长学识见识,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做心性光明、目标远大、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奉献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三要练真本领,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增长知识、收获学识、锤炼品格,在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磨砺中知晓人间至味是清欢的顿悟、感受一衰烟雨任平生的淡然。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以致用,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练就真本领。四要担复兴责,做肩负重任的奋进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时代洪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奏响青春乐章,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教师代表徐晓燕发言
校友代表张平原发言
新生代表田靓颖发言

老生代表王江洋发言
  会上,教师代表川北幼专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徐晓燕发言,她激励2022级新同学要心怀梦想、要心存敬畏、要珍惜青春,也向他们承诺,在川北幼专的三年里,川北幼专的每一位老师都会尽心尽力地上好每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组织好每一次实训,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校友代表利州区范家小学校长张平原发言,他谈到教师是一个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练真功、修美德,向着“大国良师”的目标努力前行。川北幼专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田靓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川北幼专体育与国防教育部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王江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会上,川北幼专领导还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在线收看云端开学典礼的2022级学子们纷纷表示,即使没有来到川北幼专,也感受到了川北幼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学长学姐的热情与期盼,感受到了充实的大学生活和憧憬的美好未来,期待尽快和川北幼专线下相遇。
  川北幼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