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明城市我的家,遂宁市教体系统携手并进为文明助力
2020-08-31 11:0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8月26日,遂宁市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对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全市教体系统要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落实。二是责任上要再落实。各地各校要坚决扛起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组织上周密细致、行动上不遗余力,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工作上要全覆盖。首先是点位上要做到全覆盖,其次是宣传要全覆盖,广泛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树立教体系统良好形象。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船山区、安居区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经开区、河东新区、高新区社事局负责人,市直属公民办学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为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遂宁市各中小学的他们也在积极行动——

  城南小学的志愿者学生走上街头,积极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志愿者老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宣传文明创建常识,传递城市文明新风。

  大南街小学通过班级群、校讯通,面向全校学生及家长开展线上教育活动,组织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问卷调查》,并组织开展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桂花镇幼儿园在幼儿园设置文明城市创建24字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等宣传展板,让每一位校内外居民都能够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城市复检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