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源实验学校榜样教师: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山河
2021-09-10 10:18:00
富源实验学校
  2021年教师节之际,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发布了一批榜样教师的杰出事迹。
  李艳清,一级教师,芳华十余载,潜心育人才,用爱心与行动培得满园桃李芳。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和“优秀老师”。为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李艳清老师在日常的数学教学中,一方面落实课前“三备”,有的放矢;另一方面落实课堂教学,追求实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每期的期末质量监测,她所任教的学科都位居全区前茅。在遂宁市第22届教学论文评选中,撰写的论文《“三落实”提升小学数学教学质量》荣获二等奖;在第20次四川省优秀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评奖活动中,撰写的论文《提高小学数学教学质量之我见》荣获一等奖;所制作的微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推导》在四川省微课大赛中荣获市级一等奖。
  杨月艳,高级教师,经开区首届“名教师”,四川省徐卫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2021年市“优秀思政教师”获得者,曾多次获市、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18年教育生涯,青春无悔,以“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鞭策前行,硕果累累。作师德的表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生如子,用行动示范润物无声,启迪学生智慧,立德树人。作教改的先锋,扎根深研课堂,潜心教育科研。孜孜不倦的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大胆创新的实践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彩的课堂传道授业解惑,天道酬勤,桃李满园。她积极投入教科研,总结经验,撰写论文,推广成果,与同伴共成长。作教学的标兵,业绩突出,回报社会。论文《以大数据引领个性化教学》获一等奖,《假东风以航 塑师资以强》等十余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
  陈乐会,2021年市“优秀班主任”获得者,曾获经开区优秀教师,区级考核“优秀”等荣誉。躬耕于三尺讲台,陈老师一直从事语文教学,积极探索教学新思路,改进教学新方法,追求教学新理念,探索出以生文本的课堂教学模式。历年来,教学业绩斐然,在经开区期末质量监测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勤耕课堂,积极探索,善总结乐写作,论文《论大数据时代下小学语文审美教学的创新》获市级一等奖,育人案例《深耕浅种,以爱圆梦,聆听花开的声音》获国家级三等奖等。学无止境,她积极加入学校各类课题研究,承担部分主要研究人员的任务。包括省级课题《大数据在学校教师实施个性化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小先生制”在教学中运用的实践研究》,以及其他三项市级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