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到蓬溪县明月镇白云村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工作
2021-09-27 16:45:00
遂宁中学
  金秋九月,阳光和煦。9月24日上午,遂宁中学政教处副主任余莉一行来到蓬溪县明月镇白云村,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工作。明月镇副镇长詹凤霞等镇、村干部以及白云村各村社社长参加了活动。
  在结对共建会上,余莉副主任介绍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主要包括强化道德教育、完善“一约四会”、完善村规民约、开展志愿服务、选树先进典型等。余莉表示,遂宁中学党委高度重视与白云村的结对共建工作,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白云村提供知识宣讲、送教下乡、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明月镇副镇长詹凤霞、白云村党委书记就白云村各村社的人口、经济、文化等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各村社社长也积极发言,摆出问题,提出建议。
  经商定,会议明确了四川省遂宁中学校—蓬溪县明月镇白云村城乡文明结对共建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要求。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实地调研,制订详细的结对共建计划,务必让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余莉副主任一行到白云村的村民家中,实地走访了解了村民的生活情况,倾听了村民的意见,并为留守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此次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是严格按照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要求开展,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乡风文明、讲科学、讲卫生、讲法制、改陋习为重点,支持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遂宁中学党委表示,将把共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积极作为,一定尽心尽力、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文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9-23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