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以职业理想和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31 15:56: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7月8日至14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义务维修与科普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叙永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高职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建功立业新时代。
团队在天池敬老院开晨会强调安全和布置任务
  据悉,该团队是根据当地群众需求,结合学生专业特长,秉承“双向受益”的原则,而开展的精准入户义务照明供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电路升级改造、电器维修维护保养、科普教育、安全用电宣传等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力争把农网改造深入到用户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在对家用电器进行维修维护、保养
  团队先后在叙永县天池敬老院、高木村、办公大楼等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据统计,团队共排查供电线路及家用电器安全隐患180余处;为冰箱、冰柜、蒸饭柜闸刀开关改漏电保护装置30余套,更换路灯及电源插座各70余个,各类开关60余个,主线路升级改造1200余平方米;维修维护保养家用电器落地式电风扇、壁挂式电风扇、电视、遥控器等90余件;对敬老院老人、村民、街道商户等进行安全用电和职业教育宣传共500余人次。
团队在对需求农户排查供电线路、用电器安全隐患并进行升级改造
团队在为办公室排查供电线路安全隐患并进行升级改造
团队在街道进行安全用电和科普教育宣传
  四川化院学子的“三下乡”服务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天池镇镇长韦凯苛高度赞扬了团队能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的精神,赠送团队“优质服务解民困,点亮乡村振兴路;实践育人强素质,助推民族复兴梦”锦旗,并结对挂牌建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希望能继续加强校地合作,促使大学生常到乡村进行磨炼、提高综合素养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该社会实践团队日前已被列为2021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同时入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SK集团发起的“SK公益基金”2021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类重点社会实践团队。
天池镇镇长韦凯苛为团队赠送锦旗并寄语
团队与天池镇结对挂牌建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