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冬至时节,遂宁市船山区师生这样度过
2021-12-22 17:2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复桥小学
  今天,在冬至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复桥小学开展了以“让我牵着你的手”为主题的留守学生集体生日会,为学生们带去冬日的温暖,送上美好的祝愿。
  生日会上,老师们亲手为“小寿星”们戴上生日帽,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小寿星”和老师一起点燃生日蜡烛,齐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气氛温馨而甜蜜,同学们脸上露出了幸福而又满足的笑容。老师们还拿出手机让学生们与远在外地的父母通话、视频,学生们在通话中,虽有对父母的迫切思念,但更有独自长大的坚强和感恩。
  生日会在同学们自编自创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中结束,在复桥小学温暖的大家庭里,这群留守学生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有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这个冬天,他们不再寒冷。
  裕丰街小学

  为增强学生对二十四节气的认识,裕丰街小学本学期初开设了二十四节气课程,深入挖掘二十四节气中的教育价值并将其融入学校课程,引领学生探索节气的文化魅力,让节气传统文化植根于心中。
  在冬至节气课程中,通过制作手抄报、描绘冬至图、剪雪花、包饺子、吃汤圆、喝羊肉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冬至节气的相关知识,感受了冬至节气的传统习俗,同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给他们带来了良好的文化体验。
  桂花镇幼儿园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丰富生活经验,桂花镇幼儿园开展了冬至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带领幼儿了解冬至的由来及习俗,动手创作花式饺子,九九消寒图等手工作品。同时在这暖意洋洋的冬至里,桂幼的幼儿们还吃上了一碗饺子、喝上了一碗羊肉汤,感受温暖与幸福。
  唐家乡幼儿园

  唐家乡幼儿园开展了“温暖冬日,快乐冬至”主题活动。通过包饺子、冻冰花、学儿歌等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激发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北辰街幼儿园

  为让幼儿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了解冬至的风俗习惯,北辰街幼儿园开展了“冬至如年,温暖团圆”主题活动。幼儿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一起包饺子、腌咸菜,场面好不热闹, 好不快活。在活动体验中幼儿们不仅知道了冬至节气的来历和习俗,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2-0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