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悟乡村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中共遂宁二中委员会第一支部赴海龙凯歌学习
2022-07-01 10:05:00
遂宁二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7日,中共遂宁二中委员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海龙凯歌”开展“感悟乡村发展,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世纪70年代,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燃起一朵朵蓝色火焰,成为“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近年来海龙村通过延伸沼气产业链,推动形成农村发展特色名片---海龙凯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农耕文化馆、文创公社、中国沼气陈列馆等场馆。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倾听现场讲解,观看珍贵的奋斗历史照片和历史实物,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的使命担当,被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
  “海龙凯歌”不仅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规划建设始终,更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大家在中国沼气陈列馆,走过初心广场,穿过文化长廊,观看历史资料,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舍身忘己、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增强了教师团队全体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教育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二中的发展和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要加强党史学习,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国梦、建功新时代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