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有效课堂模式建构的研究”之专家示范课暨专家专题讲座活动
2021-05-27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推动教师发展,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教学质量,5月26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组织开展“有效课堂模式建构的研究”之专家示范课暨专家专题讲座活动。学科蹲组干部、学科全体组员参与听课和交流。
  重庆市南岸区广益中学英语教师曾岑主讲示范课《Unit6 When was it invented?(3a-3c)》。她精心准备,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重点突出,讲练结合,课堂结构合理,充分利用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例子等方式,让学生快速进入课堂状态。同时,展开互动提问,加深学生印象和巩固知识点。
  重庆市南岸区第39中学校初中英语老师曹颖以《新目标Go for it 8A Unit 2 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Section B 3a-3c)Listening&Writing》为主题说课,她对教材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课堂设计理念、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曹老师精彩的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任务型教学方法,获得了一致好评。
  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初中英语教研员薛绍兰以《初中英语阅读课堂教学阅读素养与综合事业》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薛老师就观察并记录、观察并反思这节阅读课、阅读英语教学评一致性、如何进行文本(即语篇)分析、围绕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希望老师们能通过阅读课例观摩与点评,进一步反思优化初中英语阅读课堂教学,提升阅读素养与综合视野;能通过单元话题写作课的说课,采用基于单元话题和阅读为写作搭好“内容+语言+结构+思维”的四个支架教学策略。讲座立意深远,聚焦核心素养,内涵丰富,进一步开阔了教师们的教学视野。
  活动中,学校特聘薛绍兰老师担任遂宁四中英语学科指导专家,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为薛老师颁发聘书。
  最后,王代彬校长作总结发言。首先,王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活动以“理念引领、思维碰撞、学术交流”为核心,开展专家示范课、专家说课和专题讲座三个板块,聚焦“有效课堂模式的建构”,旨在拓展教师视野、提升教师专业、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深度学习。他希望,四中老师能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强化学习能力、革新教育理念,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