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召开“教研赋能,助推‘双减’”教研活动
2021-09-10 15:44:00
裕丰街小学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动裕丰街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实施学校高位发展,落实“双减”工作,裕丰街小学于9月7日至9月9日下午2:00分别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动员会上,学校校长陈旭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及上期取得的佳绩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针对围绕“减负不减质”进行要求。陈旭刚校长强调,“双减”减的是总量,不是质量。这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才是根本,把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教给孩子,才是科学实施“双减”工作的有效方法。希望教师要精心设计作业,体现科学性、分层性、计划性和发展性,提高作业质量,减少学生作业量,注意作业的反馈,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减负的同时,提高学生持续发展力。同时也希望裕丰街小学的教师们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及通过各种培训,快速提升教师个人专业素养,继续以“务实、有效”的态度开展工作,落实生态课堂教学。
  学科分组教研中,主要围绕“双减”之下,如何做到既能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又能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优化作业设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针对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如何避免机械重复的作业形式出现进行讨论、交流、发言。初步形成了适合学段特点的作业方案。老师们将一边践行一边反思,力争做到“减负不减质”,做好“减负不减质”。
  裕丰街小学将继续以教学常规建设为保障,提升教学质量,坚守初心,以生为本,立足常态,齐心协力,资源共享,努力打造更高效、更实效的“减负”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