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节以修身,俭以养德——遂宁二中举行第六期德育大课堂
2021-04-26 16:17:00
遂宁二中
  2021年4月26日,遂宁二中校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节以修身,俭以养德》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德育大课堂。
  奏唱国歌环节由高一四班朱诗琪指挥。
  初二一班杨宜进行了国旗下献词,讲述了周总理一生勤俭节约,不浪费一粒粮食的事例,并且以周总理为榜样,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要节约每一滴水,以“节约用水”为荣;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粮,以“光盘”为光荣。“节以修身,俭以养德”,让节俭成为师生的常态习惯,让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初二一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主题德育活动。
  师生们在党史小课堂上,了解到井冈山会师极大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保存了一大批坚定的红军政治干部和军事干部,聚集了湘赣边界武装力量的精华,壮大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武装力量,坚定了边界党和群众建立和发展罗霄山脉中段政权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深远的伟大意义。
  德育老师、学校副校长吴丽君讲话,吴校长从中国现实国情出发,讲出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节约意识淡薄的事实,倡议同学们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历史反复证明的事实,鼓励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节约资源、杜绝浪费。并向师生们提出以下建议:“1、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2、节约用水;3、节约用电;4、节约用纸;5、节约用餐;6、节俭生活;7、做好节约宣传员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师生应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校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以静思反省来使自己尽善尽美,以俭朴节约培养自己的高尚品质。让我们铭记这句话,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做品质高尚,全面发展的青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