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措并举守初心 学思结合担使命——北固中学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16:50:00
北固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创新举措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共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支部委员会按照省市区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学思结合、精心部署、细化实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党建引领。结合北中实际,成立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厚文同志为组长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始终。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二是营造氛围,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北固中学通过校园广播、十牛校园家校平台、LED显示屏、板壁报、升旗仪式、班队会等多种宣传渠道,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截止目前,开展集中理论学习4次;“学党史,强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党员教师等个人自学全面铺开,态势喜人。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党史 强党性”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厚文同志讲党史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简史》
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三是创新形式,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走实走新,也要走心走精。北固中学通过干部带头学、优秀领着学、主题活动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夯实学习内容。走在前,做表率,赋内能,拒摆拍,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榜样示范。引领广大教职员工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树立全心投入、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和崇德。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优秀党员国旗下讲话
“学党史 强党性 铸师魂 育英才”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学史力行,北中党员教师送教下乡
  四是五育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北中牢牢把握广大青少年的身心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通过演讲比赛、主题征文、读书分享会、黑板报、研学活动、主题班会、红领巾讲党史、参观烈士纪念馆、参加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意识。
“党史我来讲 红心照我心”演讲活动
“党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黑板报
北固中学“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秀传统”烈士祭奠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北固中学支部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环节,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人民满意的经开教育,以昂扬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5725788 2021-03-24 16:41